剪刀手颂歌

靳属丝,b站id:颂歌sing_song

【康权】平行线间距离处处相等

写在前面:
1.ooc预警 初二的文笔渣一枚 排版废
2.朱广权视角 大部分心理描写 瞎凑字数
3.配合你听够了的《真相是假》食用更佳
以上。

    深秋的阳光静静地在办公桌上游荡,朱广权写完稿子的最后一个字,停下手中的笔,搁在桌上。

    时钟的指针不知疲倦地走着,滴答,滴答,朱广权却觉得每一下都牵着他某根心弦脆弱地颤动。

    几年了呢?朱广权想着。时间过得是真快,飞速地逝去只留下了在原地想抓住过去的那个人。

    桌上的绿植似是为了应景抖落寥寥几片枯叶,在从窗缝中灌进来的秋风中颤上几颤,就连机械时钟的那一小块铁锈都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已经很久了。

    他傻傻地以为时间是会冲淡一切,他以为自己能忘掉那个人,可却是他心底埋藏最深处的那一条伤痕被现实一次又一次无情地撕开,流血,结痂。

    许是近几日太累了。他想着。揉揉太阳穴扶着额头。可他不敢闭眼小憩,因为只要一闭上眼眼前就不可遏制地无声播放那天的场景。

    是啊,他还记得,他又怎么能忘呢。

    他还记得那人手写的笔迹,是他认为极好看的字体,然而那字体写下的“辞职”两个字在他看来却是那样狰狞,是令人窒息的绝望。

    他要走了?他要走了。朱广权呢喃着好像灵魂已经出窍,他是多么想随了他一块远走,然而他不能,那人根本没有给他这个机会。那两个字像梦魇一般在他心中烙印,他仿佛听见一个声音在不断嘲笑他,讥讽他的懦弱。

    直到最后都没能鼓起勇气向那人表明自己的心意啊。他想。罢了,或许就算当初说出来也无济于事。那么聪明的人,又怎可能不知他的心意呢。是自己一厢情愿了。

    也许他的灵魂早已分出一半给了那个人,此刻坐在办公室里的他不过是一具空壳罢。早已习惯在大家面前展现笑容,可有谁知晓他压抑心底的忧伤。他本就是这样一个人,克制久了,便再没有说出口的勇气。感情隐藏得深了,遂化作一把刀在他闲下来的时候一下一下割破他的伪装。

    记得刚来那会,他是那人眼中乳臭未干的青涩小毛孩,而那人一直是他心里的那道光,他努力上进,不停追赶着那道光,他希望有一天能和那人并肩站在一起,如今他已经足够优秀,可是……可是当初笑着揉他头发教他成长的人,在哪呢?

    他终于是没能触到那束光。曾经他以为最苦的是两条平行线,远远相望却不可及,现在他终于明白,最苦莫过两条相交线,稍有触及而后永远分道扬镳。

    他给了他希望,却又悄然携了他的真心离去,竟不留下一丝音讯。

    他现在在哪,在做什么?也许他是牵起哪个幸运的女孩的手,去过平静幸福的一生去了罢。是不是那人早已忘了自己,甚至忘了播音部的岁月呢?

    也许,痴痴站在原地徘徊的,只有自己了。

    他听见时钟机械地响着,声音苍远而苦涩。

    “广权,我要走了,我不在,你也别想偷懒,记得,好好上班。”那天康辉对他说,“还有,一定记得,照顾好自己啊。”

    他的主任给了他最后的一个拥抱,在他耳边轻声说:
    “还不赶快给我起床上班?!!”

    梦醒了。

   

    然而,梦真的醒了吗?

评论(1)

热度(18)